close
那天吃中飯時, 看到竹筍, N說現在有產竹筍嗎? 不然為何去上海出差沒吃到醃多鮮? 突然, 發現, 我已經好多好多年沒吃到醃多鮮啦..還有烤夫..那都是小時後我引頸盼望的年菜, 每到除夕, 就看爸爸與媽媽擠在小小廚房裡忙著準備這些繁複的手工菜, 只是這些年, 小小核心家庭的我們, 過年的氣氛已經完全沒啦, 過年常比起平常日還不熱鬧, 還不精采, 年菜也好像沒有存在必要, 尤其是爸爸近年來, 脊椎不好, 站不久, 更不能幫我們準備這些菜, 當然說來慚愧, 我這樣的年紀卻只知道吃,完全不能處理這些菜,  只是想起這些菜, 就伴著淡淡的愁, 那些流逝的歲月, 年輕爸爸意氣風發, 都遠啦..我不敢發誓, 但默默許願, 在明年過年時, 我希望我能開始傳承這些菜, 希望這菜能再為我們家庭帶來年節的氣氛...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